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建孟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

12月5日-12日,校长陈建孟率团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昆士兰大学和新西兰林肯大学等相关合作院校在开展本硕博多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并看望我校交换学生。

undefined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麦考瑞大学和昆士兰大学。陈建孟一行与麦考瑞大学校长布鲁斯·都登教授(Prof. S Bruce Dowton)及工程学院、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会谈。双方就两校现有联合培养本科生“2+2”项目运行情况充分沟通,就即将开展的硕博联合培养、教师交流计划、未来拓展理工类学科的交流合作事宜进行商议,达成广泛共识。代表团出席了麦考瑞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考察了该校商学院,并与参与两校联合培养项目的我校交换生座谈。


代表团与昆士兰大学副校长布雷特教授(Prof. Brett Lovegrove)及工程与信息学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深入会谈,梳理双方合作历程和经验,探讨未来交流合作范围和内容如何拓展,就多层次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教师互派等工作进行商议,达成合作意向。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该校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电气电子等科研实验室,并与我校交换生座谈,送上学校的问候与鼓励。

在新西兰期间,陈建孟一行访问了新西兰林肯大学,该校校长爱德华教授(Prof.Grant Edwards)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陈建孟代表学校与爱德华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商学院多个本科专业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进展情况充分沟通,对未来开展本硕博联合培养和拓展科研合作深入洽谈。农商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深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特色学科和重点领域,双方就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扩大交流合作的深度广度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出访增进学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的理解与交流,推进已有项目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并就全面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深入交流和实地调研。对于进一步深化学校国际化办学,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