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其朋率团访问法国

12月18至22日,副校长李其朋率团出访法国,与法国萨克雷大学和塞吉巴黎大学在开展本硕博多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中法未来城市工程学院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并看望我校在法交流学生。

在法国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巴黎萨克雷大学和塞吉巴黎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校领导弗兰克·里奇科(Franck Richecœur)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人工智能”专业硕士项目(MScAI)的合作深入沟通,并在拓展国际交流层次、扩大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方面达成共识。

代表团与塞吉巴黎大学校长洛朗·加蒂诺(Laurent Gatineau)、分管外事副校长卢西亚娜·拉杜特-加吉(Luciana Radut-Gaghi)、本科教育副校长布鲁诺·菲奥里奥(Bruno Fiorio)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深度会谈。双方就中法土木工程专业、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专业等两个中外合作项目的运行情况充分沟通,就师生交流计划、科研学术交流合作事宜进行商议,达成广泛共识。代表团还考察该校凡尔赛校区和土木工程法国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期间,双方举行了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签署“浙江科技大学塞吉巴黎未来城市工程学院”合作协议并深入讨论该机构的筹备事宜。

本次出访增进我校与法国高校的理解,推进已有项目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就全面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深入交流,对于进一步深化学校国际化办学,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