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东福率团访问罗马尼亚、德国

为推进和深化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1121日至28日,校党委书记赵东福率队出访罗马尼亚和德国,对罗马尼亚克卢日巴比什-博雅依大学、德国慕尼黑应用科学大学、安哈尔特应用科学大学和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进行了工作访问。此次出访有力地推动了疫情后学校与罗马尼亚和德国相关合作院校的交流,并在开展本硕博多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与外方达成了一系列共识、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在罗马尼亚期间,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克卢日巴比什-博雅依大学。赵东福与该校校长丹尼尔·大卫教授(Prof. Daniel David)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签署了博士联合培养协议和相关科研合作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两校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并与两校联合培养项目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我校交换生进行了座谈。

访问慕尼黑应用科学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马丁·莱特纳教授(Prof. Martin Leitner)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就两校现有的合作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开展硕博联合培养和扩大交流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洽谈。访问期间,代表团考察了该校环境与资源科研实验室、电气和机械科研实验室,并与来自我校的交换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访问安哈尔特应用科学大学期间,该校校长约克·巴格丹教授(Prof. Jörg Bagdahn)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赵东福代表学校与巴格丹校长签署了两校间的校际合作协议,同时就双方在数字媒体专业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达成共识。双方还就中德两国应用科学大学联盟的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商讨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访问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约瑟夫·冯赫尔登教授(Prof. Josef von Helden)以及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双方回顾了两校近三十年的合作成果,重点就不断夯实合作基础,调整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2+3项目运行机制,优化学期教学计划和方案,开展升级“双校园+双学位+本硕一贯制”项目,扩大两校交流合作范围和层次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德期间,代表团还看望了正在德交流学习的我校项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