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ZUST-SIA 丝路国际学院”入选 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名单,我校“ZUST-SIA丝路国际学院”成功入选。这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

“ZUST-SIA丝路国际学院”是学校联合马来西亚沙巴艺术学院于2020年12月共同设立的境外办学机构,从事非赢利性教育教学活动,旨在为中国“走出去”企业及马来西亚当地市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实用性、技术型专业人才,并通过这个平台和窗口,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浙科故事”,打造浙科”金名片。学院主推“专业+培训”的教育模式,首期开设3D打印技术专业技能培训项目,逐步推广至汉语言、工程、技术、艺术及商科等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并开设预科教育,条件成熟时,提供本科层次和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学历教育。

学校将以此次“ZUST-SIA丝路国际学院”入选浙江省首批“一带一路‘丝路学院’”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浙江、长三角乃至全国企业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升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