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澳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020级赴澳学生及家长交流会顺利举行

5月10日晚18:00,中澳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020级赴澳学生及家长交流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高计划)项目总顾问孙海明、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吴德刚、电气学院副院长费正顺、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思静等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交流会并讲话。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程学部(项目经理)Gracie Jin 老师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国际部Xu Han老师分别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和麦考瑞大学的相关情况,麦考瑞大学学生代表奕彤同学分享了在麦考瑞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和体会,中高计划全国运营中心(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任胡伟、澳洲项目办公室Selina Wang、大学项目部袁老师分别介绍了赴澳学习安排、澳洲学习及生活情况以及申请流程和签证办理相关手续。此外,各位项目负责老师还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麦考瑞大学项目负责人、我校国际处、电气学院和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机器人工程和国际商务专业2020级中澳班学生及家长近60人参加了交流会。

自2020年起,经浙江省教育厅核准,我校申报参与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共同实施的“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开展中外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于2020年9月正式招生。本项目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通过中澳高校课程对接、双向学分互认、分段联合培养等方式,推动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水平大学建立多领域、高水平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