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浙江科技大学举行北德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4月2日上午,浙江科技大学北德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小和山校区中德合作馆举行。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副总领事卢永胜(Lukas Meyer),浙江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艳勤,浙江科技大学校长陈建孟,副校长李其朋,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华军出席本次成立仪式,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浙江省外办相关职能处室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北德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代表、德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李其朋主持成立仪式。

陈建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与德国有着长期友好合作传统的中国高校,浙江科技大学坚持打造“中德合作”品牌。北德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充分发挥对德合作交流和德语国家国别区域研究优势,服务长三角与北德地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北德研究中心积极推进北德区域研究和区域合作交流,助力长三角与北德地区在教育、科技、经济、文化及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交流,持续深化两个地区的传统友谊和良好合作关系,服务中德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

贺德满向浙江科技大学北德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学校为德中友好关系所做出的贡献。他在致辞中表示,德国北部区域和中国的长三角地区是德中合作的高地,两地高度契合,合作潜力巨大。北德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两地的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浙江科技大学校长陈建孟与德国驻上海总领事贺德满共同为“北德研究中心”揭牌,浙江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艳勤为揭牌仪式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