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在全省硕博授权高校排名第三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新一期的《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我校国际化总体水平位列浙江省硕博授权高校第3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3FBEE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浙江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国际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国别和区域研究、境外办学,以及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国际化发展顶层设计,开展一批国际化重点项目,打造新时期国际化办学新优势新品牌,进一步彰显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为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培育、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单位立项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国际化特色支撑。

据悉,《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由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进行,通过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教师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以及国际化支撑保障等5个维度、46个指标点为依据,对全省硕博授权高校、其他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和独立学院等4个类别分别进行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