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正式启动中外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6月21日,学校与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协议书,标志着我校正式开启了中外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助力学校博士授权单位培育工作。

根据项目协议,学校与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主要包括数学、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物理、金融统计以及资源与环境等学科。本项目实行双校园联合培养模式,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聘请我校教师担任博士生导师,我校教师全过程参与博士生的培养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能够培养一批具有博士生指导经历的博士生导师。这一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服务学校“一攻坚、两培育”的重要举措。

罗马尼亚巴比什-博雅依大学始建于1581年,位于罗马尼亚的克鲁日纳波卡市,是罗马尼亚乃至欧洲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罗马尼亚最大的公立大学,拥有45,000名学生和1700名教职员工,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罗马尼亚大学首位。